水墨藤柒

我的饭不好吃

喜欢开坑不填
脑洞比较多文笔不太好
产粮随缘,容易陷入瓶颈期
小学生作文

感谢您喜欢我的文字

【谏人春节24h】2:00 关于北极光的故事

地球外交官不破x外星旅行家刃

刃的生理机能和人类不一样,思考方式是模仿人类但是现在并不能完全理解和共情的前提下。

ooc致歉,文笔不好 


这是刃唯阿来到格陵兰的第三天,今天的考察站里多了一个她没有见过的人。据同星球的前辈说,他是宇宙外交部的工作人员,来这里进行每年一次的检查。前辈说只是对那些设备和来访人员做个登记而已,这个调查员人很好就是看起来脾气不怎么好而已,前辈说完后告诉了刃他的名字之后就离开了站点去做考察了。

那个调查员叫不破谏。

两个人相见是在被炉旁边,刃刚刚从房间过来手里拿着母星的特产。围坐在被炉附近的朋友看到后马上冲过来从她手里拿过东西放到了桌子上还把她塞到了不破身边的位置。拿走特产的姑娘又一溜烟的钻回了自己位置还嘀咕了一句地球真冷但是我好爱,刃忍不住笑出了声。

她很喜欢这个小姑娘,自己来到这个地方的第一天是她接待的自己,她说这个站点是专供星际旅行的外星朋友或者是驻地球大使们在进行环地球旅行的时候歇脚用的,她是这里的负责人之一,还给自己递了一本相册,里面是这里能看到的各种景象和在这里居住过的人的一些摄影作品。里面有一张照片刃很喜欢,它像母星在欢度节日时的天空,各种颜色的光汇集在一起在天空中,每一个人在地上唱歌跳舞。

刃决定去看看这个在地球上的奇异景象便在这里逗留了好几天。

小姑娘把她塞到被炉里后她注意到了这位外交官,亚洲面孔,有点黑的皮肤和一头卷毛看起来不大高兴的样子,让她想起了之前看到过有人形容人叫不高兴,似乎他挺合适。出于礼貌和距离靠得确实挺近,不破谏主动移开了一些距离。

在短暂的介绍之后两个人也算是认识了对方,不破谏觉得这个外星少女看起来没有她表面上那么冷淡,刃唯阿觉得这个地球外交官也没有看起来那么凶,还有一点可爱。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总会觉得时间很快,一转眼到了夜晚,哪怕是一些不需要进食的外星人也会因为地球的美味食品最终变成看起来非常需要实际上根本不需要进食的新型外星人。刃唯阿就是其中之一,开始星际旅行那么久她试过很多星球的食物,但是都不如地球的食物这样让她非常喜欢。可惜的是她并不能像学习别的东西一样很快就学会地球的食品制作,她在自己星际日志中把学会地球的食品制作划分到了地狱难度,并且坐在位置上等待大家制作好的食物。

没有事情可以做的刃唯阿一边等着大家做好自己再去负责洗碗这一类不难的工作一边看着那个新来的外交官做饭。他的手艺看起来很不错,下刀很利落调料的配比也很到位甚至和自己调查到的配比是完全一致。她在自己心里给这个外交官的等级提上了一个等级。

不破谏则觉得自己有点不适应,不知道是谁在一直盯着他,不好回头去看到底是谁但是那种被人注视着的感觉让他非常不舒服。想着,他下刀的力度更重了一点。不破谏也不知道做什么比较好挑了简单的小炒凑合着做做毕竟和外星人比起来,自己身为一个堂堂地球人做出来的东西怎么说也会比他们好很多。

忙活了一阵子之后大家都坐上了饭桌,不破谏对面坐的是刃唯阿。想来也能猜到,因为她身边是和她关系很好的负责人小姐,坐在自己面前也是偶然。他望向刃唯阿的时候刃唯阿凑巧转过头来,两个人的视线对上后不破谏立刻看向别的地方。刃唯阿不解,但是也没去问他。

吃饱喝足之后已经晚上快8点了,刃唯阿计划好在今天去看极光,和大家打了一声招呼后回到自己房间收拾了一下装备就独自离开了考察站,临行前她把自己的计划路线发给了负责人一份,说如果第二天没看见她就找着这个去找她,这一份地图连上了自己的通讯设备,能够定位到她。

不破谏在吃完饭之后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里,再次出来之后发现刃不在了,他问了一下才知道刃自己一个人前去看极光了。

“不知道一个人自己跑出去的行为在地球的极地很危险吗。”丢下这样的话之后也跑去收拾东西沿着刃的路线追了上去。

“幸子,你不觉得他们关系不一般吗?”

同样听到话的人叫了负责人的名字和她交谈道。

“我不知道他们之前见过啊?今天不是才认识的吗?”

“可能这就是地球人说的一见钟情?”

不破谏追上刃唯阿的时候刃唯阿站在一个小冰丘上看向天空。他松了一口气走了上去“你在等极光?”“嗯。”刃只回答了一个字给他。不破谏借着星光看着这个先前素未谋面的外星少女,她很好看,因为寒气让她的脸冻得有点红反倒有点可爱。他想起了刃唯阿在吃饭时吃到她觉得很好吃的食物的时候那种满足的表情,然后又立刻变脸装作淡定的样子,他突然摘下了自己的围巾给刃戴上。

刃唯阿被他突然的动作吓到了,然后反应过来自己看起来很冷的样子的确会让地球人认为她很冷,其实她并不觉得寒冷。不破谏也是出于好意,自己也不好拒绝,和他说了声谢谢。当他们再次望向天空的时候出现了极光。

“好美。”刃唯阿忍不住赞叹。

“确实很美。你知道吗,在地球有一个传说。说见到极光的人会受到上天的庇护,得到好运。如果是情侣,那么这对情侣会一直幸福下去。”

“还有这样的传说吗,我只是觉得它的出现让我想起了母星。虽然母星已经消失了。”

“对不起… 让你想起了不好的回忆。”

不破谏看着刃唯阿,他莫名觉得刃唯阿有一种孤独感笼罩着,她只是看起来的坚强和理性。

“如果你想,地球也能成为你的母星。”

“也许在某一个将来它会。”

刃唯阿蹲下捡起来了一个小盒子,然后转身离开。

“走吧,回去了。”

“哦,好。”

不破谏跟上了她的脚步。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