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藤柒

我的饭不好吃

喜欢开坑不填
脑洞比较多文笔不太好
产粮随缘,容易陷入瓶颈期
小学生作文

感谢您喜欢我的文字

【谏刃新春24h】14:00 烟火

宇宙外交官谏x星际旅行家刃

接北极光时间线 已确认恋人和同居

ooc有 文笔不好致歉


距离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已经有快2年多时间了,刃唯阿这个星际旅行者也找到了一个地方定居下来。她住在了不破谏家里。

当刃唯阿把这个消息告诉幸子的时候她一点也不一样,反倒还说了“你们才在一起吗?”这样的话来。刃唯阿不理解。

地球的新年总会有很多的庆祝方式,团圆和欢乐是最大的主题。对于我们的外交官来说,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如何向自己喜欢的外星小姐求婚。

不破谏和刃唯阿已经同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观察到的这位外星旅客的生活节奏和普通人类完全一致,除了感情方面。让外交官烦恼的其中一项就是恋人面对自己的情感暗示一律不为所动,无论是在教她做饭的时候抱上去还是在清晨睡着身旁的恋人刚刚清醒的时候在她的脸上亲一口,刃唯阿都丝毫没有反应。这让不破谏猜测她是不是情感障碍,不然就是她太能演了把自己骗到了,如果是后者那不破谏打算给她颁一个奥斯卡小金人了。这让他对自己求婚成功感到十分无望,他拿出了自己悄悄放在抽屉深处的戒指打开来看了一下,又放了回去。“要等一个好时机啊。”不破谏心想。

新年来的总是很快,忙碌了好几天后不破谏回到家中就看见恋人只穿着单薄的衬衫坐在沙发上,冷气也没有打开。他放下东西后立刻打开了家里的空调,即使已经知道了刃唯阿不会因为气温的改变而感到体表温度的改变他依然觉得需要给刃唯阿应季添置衣服。刃唯阿坐在沙发上无所事事的刷着手机,手机界面上弹出了一条消息【烟花大会】。虽然两人已经认识了很久但其实刃唯阿定居日本不过几个月,她还没有看过这种叫烟花的东西。刃唯阿把手机屏幕转过来给不破谏看了一下“你有空吗?”不破谏很意外刃唯阿会主动问他有没有空去参加这种活,他还没回应刃唯阿就接着说出了下一句话。“如果没有空的话就算了,你的工作比较重要”“有,有,我刚刚放年假,你想去的话我们就一起去,烟花大会很好玩的。”不破谏连忙回答。他一直等待的时机到了,那个躺了很久的戒指也可以交到对的人的手里了,即使对方可能没有很大反应。

命运的一天很快就到来了。刃唯阿起得很早,她先前调查过日本人是怎样进行这一类活动,浴衣的话已经准备好放在柜子里了。头发的话要怎么编?似乎扎成丸子头就可以了,一向不爱胭脂水粉的刃唯阿

这次选择了淡妆,她也解释不出来为什么要这样,她把这个行为分划到了,人类共情一栏里。等不破谏醒来之后刃唯阿已经编完头发了,不破谏觉得自己没有睡醒,因为自己女朋友平时从来不是注重打扮的人。不破谏觉得这个午觉睡得不真实,他可能还在做梦。醒来后不破谏拿起手机看了一下时间,离烟花大会开始的时间还有2个多小时,不破谏决定带刃唯阿去逛逛那些小摊。

烟花大会的摊贩无疑也就那些,捞金鱼苹果糖和刨冰都是经典项目,还有一些新兴的手工艺品摊和在角落的猜谜游戏。不破谏买了一杯刨冰给刃唯阿消暑。他很少看见刃唯阿主动打扮自己,把头发束起来之后的她温柔了很多,脸上挂着因为吃到好吃的东西而兴奋的表情。这次算是刃唯阿主动提出的约会吗?或许是吧。不破谏握紧了口袋里的小盒子,它今晚一定要送出去啊。

集市的人越来越多,意味着烟花大会也快开始了。不破谏拉着刃唯阿坐到了河边的草坪上,附近都是成群结队来的情侣或者一家人,大家也都是为了看这一场夏日的宴会。金鱼袋子被刃唯阿放在了一旁,她静静的等候着烟花的升起。“不破,烟花升起来的时候会很好看吧。”“会,因为是盛会所以这一场烟火会不同与以往节日中大家玩玩而已的那些。”刃唯阿不出声了,她看向河对岸,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

“啪”第一束烟花飞向天空后散开,在空中留下痕迹。“好看!”刃唯阿惊叹。不破谏没有应答她,他看着刃。他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这位喜欢星际旅行明明学习了很久的人类却还是不懂共情的外星小姐呢。他没有准确答案,他印象里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就觉得她不一样。身为宇宙外交官的不破谏见过很多人形外星人,他们也都出类拔萃,长得也都很好看,但是见到刃唯阿的第一眼他并不打算把她和那些人分到一类。或许从和她一起看北极光开始就喜欢上了她,给她围上围巾的真正目的是想和她拉近关系,即使她并不需要。再后来她环游地球,不破谏如果恰好和她在同一个地方就会给她做向导,一起行走在各个国家的每一条小巷子里,刃唯阿用她的特殊工具给不破谏讲那些不为人知的过往,不破谏给她送上来自地球的礼物。可能在这个时候他就确认自己真正喜欢上了刃唯阿吧。不破谏整理好思绪后从口袋里拿出了戒指盒。

“刃,你听我说。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我就觉得你很不一般,在之后的每一个相处的时间里我都觉得有你在真的很好。你偶然救下我一条命的那一次☆我觉得有你在真好啊,后来我也救了你一次,你问我为什么。我当时回答因为想救你,其实是因为我喜欢你。现在我依然很喜欢你,并且更喜欢你了,所以我的外星小姐刃唯阿,你愿意嫁给我吗?”

当不破谏说完后他转过头去想把戒指给刃唯阿,却发现她已经靠在自己肩膀上睡着了。烟花还在不断升起,在天空中构成五彩斑斓的图画,不破谏又把戒指放回了口袋,叹了口气。

在他没有注意到的角落,刃唯阿的嘴角微微扬起。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